【出胜】从宿敌变到恋人是怎样的过程?

上篇:青梅竹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

从宿敌变到恋人是怎样的过程?


在ACG中我真的很喜欢这种类型的配对,棋逢对手,势均力敌,只有对方自己无法谅解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彼此身上投入过多的注意了。很想知道现实生活中真的会有这样的展开吗?如果有的话是什么样的过程呢?

双十一结束了来找点狗粮吃,希望能找到……

 

24 条评论       分享       邀请回答      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26个回答

 

杀了你啊白痴

657人赞同了该回答

 

有,很操蛋的过程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怎么还有人在邀请我回答,不是已经回答了吗?就在上面啊?自己不会看啊……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行行我多说几句。

 

 

其实按照题主的标准,宿敌应该是互相把对方看成对手的关系吧。我和他就是互看不顺眼,不能完全算是宿敌,我一开始没太把他当回事。毕竟他以前又瘦又弱,跟个豆芽菜似的,除了死读书屁都做不成。老子不管干什么都最牛逼,他基本上什么都输给我,输也就算了,输完了他还哭。小时候倒还好,大家都哭,正常。但这家伙长大了还在哭,一哭起来就他妈哭个没完,也不知道泪腺是什么东西做的,像是坏了的水龙头一股一股地不停往外冒水,眼睛大的人真受不了。

那时候我没拿他当什么宿敌,但估计是当了他的假想敌。我能看得出来,每当我取得了更好的成绩,他看我的眼神里除了羡慕总还带着点别的什么,像是不服,又像是一种……难以描述的自信。这方面他也表示得很直白,说他会超越我,赢我,大言不惭。我们都学击剑,每次练习赛他站在我对面都会露出那样的眼神,好像自己已经赢了千百次,有着十足的把握再赢我一次;可他明明没有赢过,这一次也依旧会输,而下回他照样会露出这样的表情,没半点反省。

那真的让我很不爽。

我不知道是他出了问题还是我有问题,正常人都该有点自知之明吧?自己和别人有多大差距心里就没点逼数吗?

行,你没逼数老子帮你找。

我一次又一次地赢他,而且不光是普通的赢,我要彻彻底底地、压倒性地赢,把他眼睛里那点自信全熄灭,变成不甘、认败。他越来越难对付,但我也在不断进步。天赋这种东西说起来狡猾,没有就是没有,花多大努力都难填平。

可他每次输完了还是一样兴致冲冲,眼睛里的光半分不减,没头没脑地凑到我跟前,夸我厉害,又说他自己哪里哪里不该那么做,要是怎样怎样就好了,最后再来一句,“下回一定会努力赢你的。”

我他妈当场就想一重剑劈他脸上。

 

 

各方各面我都从来没停下过脚步,不管是成绩、身体素质,还是击剑,这和他没什么关系,我习惯了这样做。但附带的,我好像也习惯了身后有这么个人跟着,踮着脚羡慕地看着我。我起初没意识到这点,这很难意识到吧。人总是往高处看,看向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,而已经有了的往往就会被忽略掉。

直到有一天他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。我对这种事没太大兴趣,闲得没事才会成天考虑恋爱问题。我说没有,接着随口问了他一句,其实是想要嘲笑他的,毕竟他一脸踌躇又害臊,明显是喜欢了谁又不敢追。我问他,你呢?他连忙摆手说也没有,手都挥出重影了。我看着他眯了眯眼,他的眼睛回闪开,耳尖发红,突然越过我的身体看到了什么,定在那一动不动。我转过头朝身后看去,是个我不认识的女生,也不清楚是哪个班的。她和那家伙打了个招呼,停下来讲了几句话。我从来没见过他当时的表情,眼睛谨慎地一下下地瞟,脸上红得雀斑都看不清了,一副暗恋的蠢样。

我说过,我是想要嘲笑他的,本来等的就是他这个反应,完全在我意料之内。

而我没料到的是自己的反应。

我应该调侃他的喜好,打击他,开他的玩笑。可我当时就看着他在看着她,满心的不爽快要从眼里冒出火了。我很不舒服,像是用力挥了一剑却不慎打空。我想找人打一架。

可我找不到这样做的理由。

我不想过多地回想,我觉得恶心。首先他看向那个女人的视线就很恶心,小心翼翼地生怕暴露什么,实际上已经暴露得够彻底了。其次……操,老子他妈的为什么要不爽?那个废物怎么看别人关我屁事啊?!

第二天下午有个女生在课后和我告白,说她注意我很久了。我觉得她有点面熟,但想不起来是在什么地方见过。我本来是要拒绝的,这种事很麻烦,要是不直接拒绝以后就没完没了。但我想起了前一天的事。恋爱、喜欢都是什么样的,我不知道。可就算是这种没实际用途的东西我也绝对不在话下,至少老子谈恋爱绝对不会露出那种恶心的表情。

要是我当时能想起来她面熟的原因肯定不会答应,但我没有。于是我答应了她可以试试。

我没多想就那样过了几天,有天在学校遇到他,往常他都会主动跟我打个招呼,那一次却在眼睛触碰到我的瞬间就移到别的地方去了,像是在刻意避开我。我火大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,拽完才发现自己也没想好要说什么。幸好他回头就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脸,说了声早。当时刚交往的那个女生正好来找我,看见他就也和他搭了句话。他的表情立即变了,脸上有尴尬、不悦,甚至还有点愤懑。这两个人同时出现在视野里我才猛然意识到什么。那个女生就是他喜欢的女生,操。

这真的很操蛋,怎么看我都像是故意的,之前拒绝了其他人这次偏偏答应了他喜欢的那个,就好像刻意要让他不快和他宣什么狗屁情战似的。我感觉糟糕到了极点,考试考砸都没这么难受。我明明不至于做这种事但偏偏不小心撞上了,这就像我……靠,反正就是烦透了!

我想找个地方发泄就在放学后去了击剑馆,没想到他也在那里,既然那么巧那就打一架。他那天出手很快,每一剑击过来力道都很足,却没什么逻辑,不讲技巧也不讲顺序,防护很脆,一击就破。最后当然是我赢了。

这一次他没再兴奋地跑到我面前说他下次要赢我,他怅然垂下握着剑的手,有生以来第一次露出一副称职的败相。而我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。老子赢了这么多次都击不毁他眼睛里的光,现在因为一个女生轻易灭了。至于吗?

傻逼吧他。

 

 

我和那个女生没谈多久,后来市里有击剑的联赛,我加入了县队,课余时间全花在训练上。她在那段时间跟我提了分手,我没问原因直接说好。她会想分手也很正常吧,我那会没空陪她玩,一开始就说好了只是尝试,期间吃饭和约会我安排过几次,按部就班地做了但确实没找到喜欢的感觉。她问我这么轻易地答应分手,其实从来都没在意过她吧。她说她之前有一次故意很晚了还在男同学的生日会上玩,是希望我能吃醋一点的。我想了想,问她,有这回事吗?

她盯着我看了一会,突然问道,你还记得xx上一次喝醉酒干了什么吗?xx是他的名字。

我想了想就笑了,说,站在桌子上唱歌还破音,那个白痴。说完我顿了一下,我看向她,问她突然说这个干什么。

然后她也笑了,说你看,你在意我的程度还不如在意他多吧。

我知道她没别的意思,只是想说明我对她的关注度太低了,都比不上身边的同学。我知道她没别的意思。

但一直到晚上她那几句话都在我脑袋里挥之不去:希望你能吃醋一点;你在意我还不如在意他多吧。我反复念这两句话,在脑内的声音停留在“吃醋”这个词上的时候,我竟然回想到我看到他看向那个女生时的场景。

如果能再多思考一下,也许能思考出什么结果。而我想到这里只觉得无聊,随后立马就睡了。

 

 

比赛将近,所有人都在紧张地准备着。他又放话说要赢我,一副自信过头的样子。我当然不会由着他赢,又觉得很畅快,也许是因为一切都恢复了正常,他再次用那种烦人的眼神看着我,挑衅我,我又挑衅回去。和别人无关,我和他的纷争里没有其他人什么事。

我会赢他,一如既往,以绝对的优势赢他。我要让他看着我,像以前那样,成为他永远逾越不过的目标,挡在他和前方的道路之间,让他只能看着我。

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输。

直到比赛开始,我在复赛遇上他,一贯想要在第一轮就拿下第一分,我出剑直逼他向后,随即朝他身前迅速进攻。击中了,我习以为常,然而在我收剑的瞬间,他反手压过我的剑身回了一击。电子探测器连着响了两声,我猛一转头看见计分器上显示的分数是一比一。

这样的情况我没预想过,以往的练习中也一次都没有出现过。这家伙背着老子都偷偷摸摸地琢磨了些什么?!我看不到他护面底下的表情,一定又是那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我要做的还是一样,冷静,然后获胜。

可是我输了。

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输,但我确实输了,第一次。

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没有致敬,教练可能会因此骂我,罚我在场地跑五十圈。无所谓了吧,我形容不出来那种心情。我本以为终于能回到以往的状态,一直赢他他就会一直站在后面看着我。可我现在输了,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。我可以再赢回来,不如说我绝对会赢回来,我才是最有资格自信的那一个。但那些都是之后的事。在我输的那刻,裁判吹哨宣布他获胜,就那一秒,我被溃败感压得喘不上气。

我走下剑道去到选手休息区的走廊里,想找个地方理理自己的思绪。身后有个人跟了上来,光听脚步声就知道是他。我心态爆炸,不爽到极点了。为什么会输,而且还是输给他?明明一开始是他在后面追着我,凭什么现在是我在狂躁焦虑?!

我突然想起小学的时候,我们三天两头打架,他每回都输,但还是一次又一次地跟上来,自以为是地管我的闲事。有天我刚揍完他,不小心被机车蹭了一下,那家伙看到了竟然还跑过来关心我有没有受伤,也不看看他自己鼻青脸肿都是被谁打的。

就是这点,太让人讨厌了。不管出于什么身份,不管有没有能力去做什么,总是这样自予资格地来管我,就好像他站在比我高的位置上,干预我的事是他的责任一样。赢了我之后也是,他跟在我身后问我要去哪,我心想这家伙一定又要自顾自地安慰我,那真的很烦。

我分手的事谁也没说,没什么好说的,他应该还不知道。我也不记得自己当时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个了。他不是以为我和那个女生在一起是故意惹他不爽吗?既然已经误会了,我也懒得解释,就当我真的是为了惹他不爽吧。

我问他赢了比赛要不要什么奖励,需不需要我把那个女生让给他。他显然生气了,语气里带着怒火,问我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。我没想到他会在这时候问这个。我为什么会和那个女生在一起?答案只是因为我他妈脑子抽了突然想知道恋爱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我没这么说,前面说了,我懒得解释,再说这么讲他也不一定会信。

我说,因为你看她的眼神太恶心了,老子帮你清醒清醒。

他听完以后转身就走,果然气得要死了吧,垃圾。

但我说完以后没觉得多解气,胸口有什么东西梗在那堵得厉害,我一拳打在身边的墙壁上,疼痛钻进手骨,我还是释放不了。

赢了我之后第二场他就输了,那场比赛我去看了,要是换老子上场绝对能赢。靠,现在想到我都生气。赢完我再输给别人就好像那些人我也打不过一样。

我离开比赛场地就去了击剑馆,我想一个人练习一会,等到不再浮躁了就回家。人有项爱好确实是好事,专注做一件事的时候能让心情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——但前提是你身边没有一个爱管闲事的烦人鬼。

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能找到我,他明明刚赢完我,就算后面的比赛输了也够他开心的了,没理由在这天晚上来击剑馆练习。他就是专门来找我的,跟之前的每一次都一样,自以为是地认为他应该负起什么责任,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权利来管我这些,问我要去哪说什么我妈会担心他也会担心,不管我说多少次不关他的事都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粘上来。烦死了。烦死了。

不过也好,老子正好气没地方撒。

我和他久违地打了一架,没拿剑,赤手空拳地打了一架。他比小时候强壮了不少,打起来倒也比从前尽兴。嘴里渗出血味,我一口啐在他脚边。他的腹部结结实实吃了我一拳,随后反手打向我右边的肩膀。我感觉到右肩麻了一会后开始胀痛,脑子里想,啊,近段时间可能都不能正常训练了。但去他妈的吧,老子要和这个人打到天亮。

实际上当然不可能真的揍个通宵。我摁着他叫他看着我,不论用什么样的眼神,不服也好崇拜也好像他看那个女人的眼神也好,从此往后都只看着我。那家伙听完竟然笑了,眼睛弯成两道窄窄的弧,笑得让我牙根发痒。我以为自己语气里都是命令和威胁,他却问我是不是在求他。我愣了一下,我是在求他吗?老子用得着求他吗?!我往他鼻梁上一拳收了尾。

他没再还手,意思就是结束了。我松了手后退两步,就见他摸了摸鼻子下面再低头看看指尖,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挂着两道鼻血了。他满眼求助的目光看着我,一副生活自理能力为零的傻逼样。我说你抬起头,自己掐着鼻梁那里。他坐在墙边休息的长椅上乖乖照做,我转身就往洗手间走。他立马转过头来,问我,你去哪。我背对着他白了一眼,这家伙怎么还像个老妈子似的抓着这点不放。我没好气地说,去给你这废物找纸啊。他说真的吗?句末的字音上扬带着怀疑。我觉得还是让他鼻血流到死算了。

 

 

打架一时爽,打完以后真的很麻烦。家里倒没关系,顶多被我妈啰嗦几句。但到了学校我和他同时带着伤一前一后地坐在那里,周围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就开始吵个没完,问我为什么打架,是不是因为比赛输了。我一脚蹬在面前的桌子上看他们往后缩,眼睛上挑着问他们是不是也想挨揍。那群人从我这捞不到结果就跑到他那里去套话,他连声否认说没打架,只是在路上摔了一跤。白痴,撒谎都不会撒。

突然有个人提起了我分手的事情,说我和那个女生分手了,xx又喜欢那个女生吧,是因为这件事吗?我右手握拳捏得骨头发响,感觉再蓄力两秒胸口的火气就要爆发演变成校园斗殴。但还没到两秒我就听见他凑到了我耳朵后面说,诶,你和她分手了吗?周围的人一脸惊讶,诶,你不知道的吗?我觉得自己的手都快捏断了。

我把那拳捶到了桌上,起身推开人群走出了教室。

他跟了上来,但一直都没叫我,一直等我左拐右拐地走出了教室的区域到了没什么人的实验室门口,他喊了我一声,我停下来。

我跟自己说好,他要是敢关于分手这件事安慰我,我就让他的鼻子再见一次血。

然后我就听见他说,你……分手了没事吧?

我转过身抬起拳头就打算开揍,而在拳头落下的片刻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如果打我一顿能让你开心的话……”

……老子想杀了他。

我说我分手一点事没有,但你要是敢再提一句我就让你出事。他松了口气说那就好,接着又讲了几句废话,类似于“不愧是你”“果然不会被影响到吧”。这样的话他说了太多次了,我听得耳朵生茧。我让他有事说事,没事就滚。然后就看见他身体绷直,使劲抿了抿嘴,像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心。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他说,之前在击剑馆里,你让我用像看那个女生的视线看着你,是让我喜欢你的意思吗?

“哈?”我挑了挑右眉,不明所以。

他一脸慌乱地手舞足蹈起来,结结巴巴地说,“就是…我是因为喜欢那个女生才会那样看着她,如果你让我也那样看着你的话……不就是要我也喜欢你的意思吗!”

最后一句话他几乎是喊出来的,他死低着头,只露给我一个毛茸茸的发顶。

我觉得这家伙脑袋秀逗了吧,是不是之前那一拳把他揍脱线了。但我看着他的头顶又仔细想了想,他说的话好像确实逻辑没问题。

我瞪大了眼睛,觉得自己脸上发热。确实是我说要让他用那个眼神看着我,说的时候我们还在打架,浑身的痛感和心头不快全冗杂在一起抓不到头,我思绪混沌,没时间也没精力去想太多,脑袋里就剩下最简单明了的需求:看着我,只看着我。

“我……想了很久,只能得到这样的结论。”他又开始说,“我思考了一下,如果是别人这样要求我肯定会觉得荒谬,没道理,一个人怎么可能一直看着另一个人嘛。但如果是你的话……”

他停顿了一下,突然抬起脸,揉着头发笑着说,“我好像确实已经看着你很久了,以后也可以继续看下去吧。”

我毫无防备地对上他的眼睛,那里面不再是羡慕或不甘,只剩下一些我说不清的东西。就是这样的眼神吗,果然太恶心了。

我切了一声,说你脸红个屁啊,给我白回来。

他拖着无奈的语气说,不可能想白就白吧,再说你不是也……

我打断他叫他闭嘴。

 

 

那次之后我们都再也没有提过“喜欢”这件事,他说他会看着我,除此之外就也没再说别的。我们像以前一样相处,我照旧会在练习赛上赢他,他还是每回都露出那副让我想揍他的表情。

时间拉长才更能静下来想吧,之前很多被我有意无意避开不去思考的东西最后都有了同一个指向,我想我大概确实是喜欢那个废物。

但承认归承认,妈的他真的很废。高三的时候市里又有一次联赛,我们都进了半决赛,但抽签没对上。本来想在决赛见,结果这家伙又他妈输了。虽然这次不能全怪他,对面那个家伙剑法狡猾得很。但换成老子就不会输啊?!我他妈之前那次联赛输给他,一直都想在正式比赛上赢回来,等了这么久居然被个二货截胡。靠。

我莫名来气,决赛的时候比以往都要狠,速战速决赢了对方九分,一下剑道就看见他笑嘻嘻地凑过来,说我真厉害,说哪一剑特别漂亮,说不愧是我,说他知道我一定会赢。我摆摆手让他别啰嗦,走到休息室自顾自喝水。他坐在旁边一直看着我,还是带着一副让人火大的笑脸,又好像憋着什么话不说。

我说你看什么看,他说是你让我一直看着你的吧。

我愣了一下,说,那你现在别看了,黏黏糊糊的恶心死了。

他说

 

 

 

 

靠,老子不想写了,这都什么破事矫情兮兮的有什么好听的。

我不写了,自己意会去吧。

 

 
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.7K   收起评论     分享     收藏     感谢        收起

432 条评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切换为时间排序

 

知乎用户

因为我喜欢你啊。







Fin

很ooc。

不会用小胜的语气写!!!!!!

其实照理来说他根本不会回答这种问题……这种细节就不要在意了。

有点爽文了,希望没让你们失望8!

评论(44)
热度(84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Lhe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