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出胜】其实我更想和他接吻

#大学生出x酒吧驻唱咔

#没个性,非幼驯染,一个好学生喜欢上不良的ooc爽文

 

文/顾臣

 

 

 

那天我遇上他的时候他站在酒吧旁边的巷弄里,直接靠着墙,也不嫌脏。他咬着一根烟,烟头的火星在一片昏黑里忽暗忽明。我来早了,还不到他上台的时间,受不了吧里的劣质灯光就想先出来等等,路过巷口看到他就停住了脚。他唱摇滚的,偶尔也说唱,也许是为了舞台效果,平时在上台会画烟熏眼影。我之前没见过他不化妆的样子,当时他也没穿演出会穿的衣服,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那副重妆底下原来是这样一张干净的脸,我是头一回知道。

 

我站在巷子外面不进不退,他离巷口也不远,不一会就注意到了我,从嘴边捏下烟向我递了递,过滤嘴冲外。

 

“抽吗?”

 

 

 

我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你不抽烟?”

 

“不抽。”

 

他重新把烟叼起来,脚底往后一蹬墙根,揣着裤兜朝我走了过来。

 

“你他妈不抽烟,也不喝酒,三好学生天天来酒吧写作业啊?”

 

 

 

我瞪大了眼睛,一方面是因为他离得太近了,烟味都要扑到我身上;另一方面是觉得意外,他为什么会知道我不喝酒。

 

我确实不喝酒,我不会喝,两口下肚就头晕脸红。这种事都是天生的,酒量不能硬练,也没有练的必要。我一周来三次酒吧,每次都闻得一腔酒精味,不醉空气已经算是进步了。

 

 

 

你怎么知道我不喝酒?我本来应该这样问的,但目光对上他的刹那话在嘴里打了结。之前由于光线太暗而看不清的面相现在放大了摆在我眼前,他算得上好看,五官端正棱角分明,眼角锋利地向上挑,让我在一瞬间觉得,有这么一双眼睛的人看破什么都不意外。

 

最后我只是咬文嚼字地说,“我没有天天来。”

 

他盯着我看了一会,说,“我每次都能看见你。”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,“坐在吧台的末尾,点杯最便宜的酒一口也不喝,从头到尾用一种令人火大的眼神看着台上,让我想扔下话筒跳下台来揍你。”

 

我笑了出来,不是因为他话里有什么好笑的东西,也不是在挑衅,而是我明明没有问起初那句话却依旧在他的话里得到了答案:因为他每次都会看到我,看到我点了酒却不喝所以才知道我不喝酒。

 

但这时候笑显然会被误会。果然,他拽起我的领子瞪着我,说“你丫笑屁啊?”

 

一口烟气迎面散到我脸上,我被呛得直咳,他别过头等我咳完,又故意朝我脸上吹了一口。

 

 

 

他松开手,放我弯腰对着地面又咳了一阵。我低着头听见他轻碎的笑声,像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小鬼。然后我就听到他说,“喂,你喜欢男人吧。”

 

我心里一惊,本来都快咳完了被他这么一句话又多呛了两口。

 

我心想他太狡猾了,不问我喜不喜欢谁,甚至都不问我是不是喜欢同性,而是直说,你喜欢男人吧,语气随意又不留余地。

 

我瞥了他一眼,目光闪了几下最后落到旁边垃圾箱的盖子上。

 

“……我喜欢的是男人。”我第二次咬文嚼字。

 

 

 

一辆车开过酒吧门口,车灯往我和他身上晃过的一瞬我看见他在看着我,脸上没有太明显的表情,但和面无表情又不同,他的眼睛像两弹枪口,薄情又冷冽,准心从我的眉间瞄到嘴唇。我觉得他适合当杀手。

 

他掉头往巷弄的深处走去,背着身冲我招了招手。我跟着他走过更暗的地方,过了那一片之后又开始变亮了。月光照路。

 

后来我想,他当不了杀手的,他的头发太显眼了,和月亮同一个颜色。我站在他背后看着他被月光照着的发顶,想起两个多月前我第一次见他站在聚光灯里,唱baby you are made of light,半阖着眼睑声音性感又低沉,表情永远肆意自信。后来他每次驻场我都会来,每次都移不开视线。我有目标有理想,但尚没见过自己想要活成的样子,在看到他的时候就想,这应该就是我向往的明快和自由。



 

 

收拾完以后他往酒吧的后门走,边走边说,“吧里能点饮料的,少浪费酒,傻逼。”

 

 

“还有,我以后不在这边唱了,你不用再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
我没点饮料,还是点了最便宜的酒。酒吧里的东西说便宜也不便宜,我将近一个学期的零用钱都砸在了这种酒上,那天却是第一次真正喝它。

 

他画好了妆站在台上,握着话筒嘶哑着嗓子唱歌。唱到副歌的时候他看向我,冲我咧开嘴恶劣地一笑。

 

 

 

Let it shine, baby you are made of light

 

And let it shine through the darkest times

 

Take a sip of you, cuz you're my wine

 

You made me drunk you feel like valentine

 

 

 

 

我把那杯酒喝得见底。

 

 

 





Fin

歌词出自直火帮《Let it shine》

我要被Lof气笑了,直接发它屏蔽我打成拼音还是屏蔽我,我写啥了到底


评论(16)
热度(34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Lhe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