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杰】想和你一起上幼儿园 01

#高中生设定

文/顾臣


 

“王琳凯。”

 

 

 

每个班上都会有那么几个让老师头疼的学生,王琳凯就算是一个。他上课讲话,发明各种开小差的新方式,被老师点名罚站是家常便饭,有时候干脆就不来上学。原本今天他也不想来的,但他上周刚换了座位,从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斜着调了几排,调到了朱星杰旁边。朱星杰是他们班学习委员,好学生,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也不打闹,王琳凯就没见他被老师批评过。他们之前不太熟,因为座位隔得远没怎么讲过话。王琳凯也知道自己被调位置的原因,老师的说辞不外乎是“希望你能多向朱星杰同学学习”“学习上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向朱星杰同学请教”。

他在学习上没有问题,因为他压根不学习。不过他倒也不抵触换位置,说不定能多交个朋友。

那天他拎着书包搬到朱星杰隔壁,开着玩笑说,“Hello朱星杰同学,老师让我来多向你学习。”

“学习什么,要我教你变魔术吗?”

王琳凯愣了,他盯着面不改色地说要教他变魔术的学习好榜样看了半天,直到对方也转过头来跟他对视,说,“盯着我干嘛,比谁先笑啊?”

朱星杰的表情很淡漠,不如说是他天生长了一张冷情的脸,他眼角下至,不笑的时候是真的毫无笑意,不像有些人,比如王琳凯自己,就算没有在笑看上去也不怎么严肃。朱星杰不一样,虽然说不上严肃,但他的眼神中透着点傲气,让人觉得很难接近。可这么一个人绷着这样的表情,嘴上却和他开着无聊的玩笑,就好像一只凶戾的豹子朝他扑过来之后,喵了一声。

王琳凯笑出来,一秒败笔。

他的新同桌和他原本印象里刻板的好学生不太一样,人挺逗的,而且还真的会变魔术。对于新座位很满意,再加上输掉了“比谁先笑”的比赛,他请朱星杰喝了瓶巧克力奶,也算是交了魔术课的学费。

同样满足于这次座位调换的还有他们班的班主任,毕竟换完座位之后,王琳凯竟然坚持了整整一周全勤,开学以来第一次。

这或许也是朱星杰的魔术之一。

 

 

 

“王琳凯!”数学老师叫了第二遍,被叫到名字的人还是没反应过来。

他正盯着同桌的耳朵看,看得专心致志,异常安静。朱星杰的耳朵上端很尖,有点像精灵,再加上他的皮肤冷白,王琳凯怀疑他的隐藏身份是吸血鬼。他边看边转笔,转出五种花样后耳朵的主人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。

“干什么?”

“老师叫你。”朱星杰用气音说,目不斜视。

果然,站在台上的老师一拍讲台,又一次加大了些音量地喊道,“王琳凯!!”

“到!”王琳凯一下子站了起来。

“我是在问你到没到吗?”老师双手撑在台面上,身体前倾着看向他,“我刚刚在讲什么?”

王琳凯同学直言不讳,“在讲课。”

朱星杰使劲抿了抿唇憋住笑。

“油嘴滑舌!我当然知道我在讲课!我是问你课的内容是什么!”

王琳凯摇摇晃晃地垂了垂头,就发现他同桌的桌上摊着一本笔记本,笔记上写了四个超大的大字:三角函数。

他一勾嘴角笑出一边的虎牙,心说不好意思老师,爷有助攻。然后他抬起头,像小学生读课文一样拖着音说道,“三——角——函——数——”

老师显然不可能这么快就放过他,他伸手向后点了点黑板上的例题,说,“你上来,上来给我把这题做了,做不出来下课就到我办公室来做,直到做出来为止。”

教室里一直窸窸窣窣的,老师在批评别的同学,这大概是最快乐的时光之一,不仅可以趁没有正课内容的时候开小差,还能看着被批评的同学幸灾乐祸。轻微的讲话声和笑声不断从周围传来,王琳凯倒是不太在乎这个,他打算实事求是说自己不会做,反正下课有的是办法开溜,他已经计划好了,先说老师我要去趟厕所,然后绕过厕所飞奔小卖部。

就在他刚要张口的时候,斜下方传来一声轻咳。于是他又低下头,看见刚刚写了“三角函数”的那本笔记本被翻过了一页,新的那页上竟然写好了例题的步骤和答案。旁边的朱星杰正若无其事地翻着课本,深藏功与名。

这助攻得是开了挂的吧。王琳凯瞪了瞪眼睛,在老师看不到的角度里对朱星杰比了个拇指。

他拿着笔记本上了讲台,照着上面的内容就开始往黑板上抄,抄到一半才发现自己刚才高兴得有点太早了,这哥们的字根本不是人看的。这到底是0还是6啊……这是8吗?这个是……等于符号!绝对是等于符号!yes我一定没猜错。把数学题做成了看图猜字,王琳凯觉得自己是史上第一人。不过从老师验收时的表情看来,他大概是全猜对了。可以啊,默契满分。

“是不是全对啊老师?”他弯起眼睛笑着,得了便宜立马卖了个乖。

老师当然不可能顺着他的问题夸他,没好气地问道,“我就问你,你上课不看黑板看朱星杰干嘛?他脸上有什么好看的?”

原本装作什么也没干的朱星杰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时背一下就挺直了,他条件反射地往前方看去,正好对上王琳凯的眼睛。那家伙刚答完题还没被老师放下来,双手背在身后站着,他眼睛很黑,清清亮亮的,此时的眼角向下弯着,冲朱星杰嬉皮笑脸地抬了抬下巴。

“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,都挺好看的。”

周围传来一片哄笑声,朱星杰朝一侧无奈地摇了摇头,随后抬眸瞪了王琳凯一眼。

 

 

 

“太够意思了兄弟,想吃什么,直说,我请客。”

“你也挺够意思的。”

朱星杰瞥了眼一下课就扒在自己桌边的王琳凯,伸手把他的脑袋往边上按。

王琳凯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,他用腮帮子和对方的手心抗衡,口齿不清地说,“那必须够意思啊。”

朱星杰放弃了推开他的方案,手腕一转捏起他的脸。

王琳凯上课盯着他看,这件事他是知道的。他能感觉到,余光里甚至能对上对方的目光。但他不能确定,毕竟往他这个方向看是能看到窗外的,说不定那家伙不过是神游到了教室外而已。可通往窗外有这么多方向,他干嘛非要就着自己的侧脸朝外看呢,朱星杰没多想,也没做任何反应。他大可以看回去,或者直接叫对方好好听课,但他没有,一方面是他不想管太多,另一方面他也挺好奇的,好奇王琳凯到底在想什么,好奇他要看多久才停。他发现自己好像并不介意被对方看着,不如说意识到身边那个人在看向自己这个事实,反而让课变得没那么无聊了。

所以,当老师问到王琳凯为什么要看向自己的时候,朱星杰的第一个反应居然是心虚,他觉得自己像是个包庇犯人的帮凶,却不清楚那样做的目的是什么。

他捏着王琳凯的脸,仰起下颌居高临下地问道,“老实交代,你上课到底为什么看我?”

“我在思考一个问题。”王琳凯比出一根手指。

朱星杰看他被捏着说话的样子太二了,大发慈悲地松开了手,拿过矿泉水瓶翘起腿,一边拧着瓶盖一边说,“什么问题?”

“你是不是吸血鬼?”

朱星杰刚喝到嘴里的水差点就喷了王琳凯一身。他有些艰难地把水咽下去,把水瓶放回桌上,然后挑着眉一脸困惑地朝罪魁祸首看去,食指指了指自己,“我、我是不是吸血鬼?”

王琳凯被他呛水的样子笑到眼睛都看不见了,也不知道笑点长在哪了。他肩膀直抖,一手捂着肚子另只手朝前摆了摆,意思是说他得缓缓。

朱星杰转身冲着旁边的围观群众说道,“你们谁给精神病医院打个电话,这儿跑出来一个。”说完又补充了一句,“给动物园打电话也行。”

“杰哥,杰哥,我是有依据的。”跑出来的家伙终于笑够了,他把椅子往朱星杰那挪近了一些,伸手就要去摸他的耳尖,“你看你这个耳朵……”

朱星杰下意识躲了一下,拍开耳边的那只手,“刚才还说我是吸血鬼,现在就上手摸,你胆子够大的,不怕我吸你啊。”

王琳凯立马向后一仰身,捂住脖子,“别吸我,我血不甜。”

“我不挑甜的。”

“那你挑什么?”

“辣的。”坐在前桌的周锐一边低着头玩手机一边插话,“他吸一口血,就一口老干妈。”

朱星杰起身往周锐肩膀上拍了两下,说你跟着凑什么热闹。王琳凯连忙跟着起身,拽着朱星杰的手臂把他扳向自己,他眨了一下右眼,说,“杰哥你看我够辣吗。”

“辣不辣没看出来,但皮是真皮。”朱星杰笑着拍了拍他的侧脸。

他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看过王琳凯跳舞,在东教学楼一楼的舞蹈教室。

那天数学老师让他去资料室拿材料,附加了一个额外的任务,“你要是看到王琳凯,记得把他给我揪回来。”朱星杰确实看到了。他路过舞蹈教室,窗帘全拉着,但门是虚掩的,他朝着门里晃过一眼,就看见一个人戴着耳机,在教室的正中间练舞。

房间里很暗,窗帘是淡蓝色的,光透过布料照进教室,好像阴天。王琳凯就站在阴天里跳舞,动作干净利落,朱星杰觉得他每一次摆动都踩在节拍点上,他听不到耳机里的音乐却依旧这样觉得。他能想象出这是一首怎样的歌,和眼前昏暗的光线截然不同,这首歌很轻快,很自由,让人想到滑板,篮球,晴朗的天空,让人想到一切和少年的朝气有关的事物。

他站在门口看了一会,直到王琳凯的耳机摔到了地上,发出砰的一声响。舞跳到一半的人立刻停下来,低头看着耳机愣了半秒,随即心痛地大叫。朱星杰忍住没笑出声,想起数学老师交给他的“揪回王琳凯”的任务,他用食指蹭了蹭鼻尖,就当自己什么也没看见。

他原以为这件事过去就过去了,逃课去跳舞的家伙确实挺有意思的,但跟他没什么太大的关系,除了普通同学之外,他也没想过会有更多的交集。

然而在一周前,班主任把几个班委叫到办公室,开门见山,说王琳凯同学的学习情况过于糟糕,老师不可能全天候监督,所以需要班委帮忙。

“主要就是督促他每节课都来上,上课的时候不要影响别人,学习上的问题在课后教他一下。”班主任说到这里顿了顿,他看了一圈班委的反应,不抱希望地试探道,“有谁愿意主动承担这个责任?”

“老师。”朱星杰当时想也没想就举起了手,说,“我。”

 

 

 

上课铃响了,王琳凯还挽着袖子要和朱星杰比肤色。朱星杰拗不过他,视线在走进教室的老师身上晃了两下,无奈地捋起袖子把小臂伸给对方。

朱星杰感觉到王琳凯的体温比他高一些,他们的手臂相互贴着,温热的感觉从皮肤上传过来,让他有点不适应。他斜过脸朝那看去,王琳凯也不算黑,但和他比在一起明显肤色要深一些。那家伙兴致勃勃地凑到两人的小臂跟前看,低声说,“杰哥你真的好白啊。”

朱星杰收回了手,拉好袖子小声说,“是,我好白,我是吸血鬼,行了吧。”

王琳凯趴在桌子上笑。

这是最后一节课,全班都有些昏昏欲睡,老师大声提醒了几次无果,随后似乎也放弃课堂纪律了。黑板旁边挂着的时钟快要走到放学时间的时候,朱星杰从抽屉里拿出当天晚上要写的作业放进书包里,一边问王琳凯,“你晚饭回家吃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明天早饭来学校一起吃?”

分针走到半点时,班上一下子吵闹起来,放学的铃声被盖过,老师最后的几句话被盖过,王琳凯回答的那声“好”也被盖过了。

但朱星杰知道他的答案,那个答案从他第一次问起就没变过。

这是他让王琳凯每天都来上课的魔术秘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
评论(7)
热度(1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Lheas | Powered by LOFTER